我院特邀2018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校友胡楠来院举办生涯讲座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年6月4日下午15:30,学院2014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胡楠学姐,在阳澄湖校区1A102教室20182019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堂经验分享的生涯讲座


胡楠学姐目前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将赴瑞典皇家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开讲前,学姐先讲了一下本次讲座大致内容方向以及所面向的主要对象之后,胡学姐就从知识学习,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和海外申请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见解。

首先,就知识学习而言,胡学姐分别简述了建环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常接触的四大类课程的每门课对应的学习方法,针对课程的不同,学习的深度应该达到什么层次,除了课堂以外,其他所能学习的地方,与以后工作生活中实际应用,同时也向学弟学妹们,展望了建环专业的未来就业发展,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


然后,学姐分析了大学期间,同学们容易遭受的各类问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法,主要以学习上与心理健康为主,也举了些自己,与身边人的例子,加深了我们对其建议的认同度。                         

学姐也总结出在和他人相处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主动交流,帮助别人,回馈他人,在人际交往中采取主动的姿态,少些害羞,才能在大学生活中,与同学们相处融洽,过的多姿多彩。
      最后,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海外申请所需的各个步骤,从前期准备,到自我要求,以及后续的申请,内容,并分析了海外研学的利弊,给学弟学妹中,有留学倾向的人以思考与参照的空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