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把心儿打开,让阳光进来——谈害羞与交往》情感教育讲座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年6月2日晚19:30,阳澄湖校区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二楼学术报告厅,我院心协特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王静老师给2018级、2019级的同学们展开了名为《把心儿打开,让阳光进来——谈害羞与交往》的情感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王静老师以老学姐的身份,向我们讲述了她对学院这二十年来经历的回忆与感慨。

    随后,她通过一位学长的考研失败的事例,向我们发出提醒,并借此提供了倘若面对这种情形的处理方式与心态。

    除此以外,老师也举例讲述了许多青春期大学生们常见的心理问题,例如同性关系处理问题,因身体缺陷产生的自卑问题,不愿主动与人交往产生的问题,最后引出本次讲座的重点,害羞的消极因素,以及害羞的人在人际交往中的劣势。

    讲座中,为提高同学们听讲的积极性,与活跃课堂氛围,还邀请了六位同学一起做了关于双方互相了解情况的互动。而王老师也就如何处理害羞这个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向我们介绍了害羞也有积极的一面。并向我们介绍了人为什么会害羞,与交往什么关系。

    之后王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克服害羞,重新认识自己,不必去害怕它,并以一个全体参与的积极自我暗示再次调动气氛。

    王老师以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距离为引,阐释了如何发展你的社交技能的各类方法。最后,老师以几个悲剧为警示,娓娓道出生命的可贵,以及父母养育我们的不易。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