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举办《意志力与自我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栏目:学工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09

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329日晚在交通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特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爱兵老师进行《意志力与自我管理》的讲座,此次讲座受到了来自学院各年级学生的热情参与。

本次讲座徐老师首先抛出了三个关于意志力的问题,积极引导学生们展开思考,并进一步引出了意志力的概念,同时以著名的米歇尔棉花糖实验揭示了影响意志力的因素。徐老师从健康、金钱、学习与工作、情绪、人际、爱情与婚姻等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意志力缺乏的危害,并结合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进行讲解。

徐老师在意志力提升方面给出了几条建议,通过其多年的经验以及我校学生的心理状况,谈到大学生应当正确认识压力与动力的关系,并告诫同学们意志力的提升要采取更多的行动而不是简单的心理暗示,同时要走出希望和错觉的心理误区。最后徐老师谈到了当今最大的时代病——拖延症,这也是当下困扰大学生的主要问题,通过讲述其背后的六大成因使同学们对拖延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提出了克服拖延症的10大原则。徐老师从同学们的日常心理问题出发,并与实际例子相结合,将抽象的心理问题,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在场的同学们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意志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掌握了科学加强意志力的方法,面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心理问题也能够以科学客观的方式进行看待,极大的缓解了非理性的焦虑,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也得到了提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