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互促共进 红色引擎驱动校企双向奔赴|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交通运输教工党支部、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与中移云能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8-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近日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交通运输教工党支部、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与中移云能创新中心党支部进行共建,旨在释放党建和创新的叠加辐射效能,提升移动云创新技术生态合作和价值扩张,有力推动校企在创新孵化、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启新篇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中移云能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杜宇健及双方支部相关代表、产业生态孵化党员责任区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了中移云能成果展厅与信仰空间后,双方就校企行合作、全国工作站落地、协同育人项目、创马大赛、移动云杯赛事等创新生态合作方面开展热烈研讨与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表示,在“万物互联”的数字时代,学院正大力推动建设“安全舒适、快捷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开放创新应用,推进轨道交通数字化发展,与移动云的业务方向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双向互动和产学研合作,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高地,为校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移云能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杜宇健表示,创新中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模式为引领,不断推动党业深度融合,未来也将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业务、激发活力、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携手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在孵化实践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创新等多领域凝聚共识,紧密合作,碰撞出产教融合新火花。

现场,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创新实践基地、移动云产业生态孵化中心-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此次新成立的创新实践基地与高校工作站将有力加强产业生态联动集聚,深度链接各行业创新创业资源及要素,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打造以赛促教、产创融合的创新孵化标杆。

双方将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激活产研合作热情,加速产学研用融合创新,构建校地对接、合作多赢的新局面,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将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推动学院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