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我院学子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8-29


2023716日至1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共2支产业命名赛道项目团队入围省赛总决赛。其中《激光智航——全天候实时高精度航道监测系统》荣获江苏省选拔赛一等奖!《以柔克钢——城轨直流牵引供电系统柔性接地智能控制装置》荣获二等奖!参赛成绩取得学院历史突破!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5年以来,“互联网+”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一大批集成电路、无人机、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新技术正从实验室走向转化应用,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被孵化。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43所高校15.5万支团队参赛,报名参赛人次达到50.6万,参赛团队和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我院获奖情况

《激光智航——全天候实时高精度航道监测系统》:一等奖

项目成员:姜皓、杜恩年、朱天航、陈小玉、罗勇、李志恒、吴昊

指导老师:郑建颖、王翔、赵伟

项目简介:目前,国内航道交通正以高速、高质量发展,在航道监测领域市场前景巨大。面向国内智慧航道建设的需要,本团队团队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全方面服务于航道交通中,结合激光雷达与3D点云的航道监测系统。对航道流量、船舶航向、尺寸、空重载情况、船舶类型进行信息提取,结合5G通信方式与大数据平台,对航道与船舶信息进行记录分析,以科技创新推进智慧航道建设。


《以柔克钢——城轨直流牵引供电系统柔性接地智能控制装置》:二等奖

项目成员:郑子璇,邱宇昊,武思佳,许圣,盛俊衡,杨爽,单嘉俊,廖文怡

指导老师:杜贵府,黄伟国,赵伟

项目简介:目前,城轨采用的供电方式存在钢轨电位与杂散电流问题,传统解决方案中钢轨电位限制装置OVPD与排流装置DD效果并不理想。为此,团队开创性提出柔性接地理念,设计三支路交错并联Buck电路拓扑,提出源端电压三闭环控制方法,开发仿真平台,检验装置效果,有效保障了城轨供电系统的安全、可靠、经济运行。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直坚持着“创新、创业、创造、创变”的理念,旨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对科技和创业的热情,推动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

一直以来,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高度重视学生双创教育,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契机,将红色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教育相结合,聚焦产业需求,构建富有轨道交通特色的“三位一体”红色思政科创人才培养体系。以“科创学术登峰塔”为基础,营造工科生科研训练氛围;以“青年红色训练营”为载体,打造“一专一品”学科竞赛模式;以“校企协同实践港”为平台,传播红色正能量。

未来,我院将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互联网+”大赛作为双创教育的重要载体,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强国交通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