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共同发起成立苏州城际铁路互联互通党建联盟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7-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高党建联盟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628日,学院党委书记戴佩良,院长史培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副院长肖为周,专职组织员吴可旸,交通运输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翔,交通运输学生党支部书记葛晓婕,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水乡线苏州南站预埋工程项目现场开展苏州城际铁路互联互通党建联盟、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苏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苏州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路明鉴主持。

本次党建联盟、支部共建活动由兄弟单位和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共同发起并积极促成。包含苏州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吴江区铁路建设服务中心、苏州智能交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苏州城市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共五家单位。各支部围绕支部建构、党建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介绍党建工作成果并开展深入经验交流和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以《红色引擎强动能 党建融合促发展 共筑交通强国梦》为题,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党建工作。近年来,学院党委通过强化党建领航-把方向,夯实党建基础-强动力,提升党建效能-提速度,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

各单位完成介绍后,苏州城际铁路举行互联互通党建联盟、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并进行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最后,各单位负责人就本次共建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各单位将以此次党建签约为起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铁路共建的目标,促进苏州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以共建联盟为支点,发挥联盟的纽带作用,深化加强校企合作,着力解决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通过党建联盟发挥政校企优势特色,运用访企拓岗形式加强育人实效,凝心聚力促进就业,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各支部一同实地参观了解水乡线苏州南站预埋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在苏州南站项目智慧管理指挥中心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重点项目重大意义、规划设计及建设进展情况。

本次党建联盟、支部共建活动意义重大。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将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推动学院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