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栏目: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30

随着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交通新装备、控制新技术、运营新模式不断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持续渗透,交通行业进入运输系统综合化、装备技术智能化新业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培养未来交通卓越工程师。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以“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鼓励各高校积极组织校内赛,选拔优秀作品参与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广东江门市的五邑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共收到全国153所高校1173件作品,其中235件作品进入决赛。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共有3件作品进入决赛(本科生赛道2件,研究生赛道1件),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此次学院第一次获得全国交通大赛的一等奖!

获奖概况总览:

我院获奖情况如下:

作品名称:“位”你而来“沉浸式”地下停车库停车找位系统

团队成员:张思政、徐冰冰、陈子丹、李天乐、吴磊

指导老师:卢维科、宗维烟

作品奖项:一等奖(本科生赛道)

作品名称:城市轨道交通直流牵引供电系统柔性接地智能控制装置研究

团队成员:许圣、陈锐、武思佳、朱明杰

指导老师:杜贵府、黄伟国

作品奖项:二等奖(本科生赛道)

作品名称:融合摄像机与激光雷达的微观车辆轨迹提取及边缘感知设备研发

团队成员:王祎、孟繁瑞、王可馨、王喜、沈佳燕

指导老师:王翔

作品奖项:二等奖(研究生赛道)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学子以创新设计为基础,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模型设计等活动,以“交通强国,科技赋能”为主题,聚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方向和热点问题,强调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紧密结合。

祝贺取得佳绩的各位同学与指导老师,预祝我院学子在国家级竞赛舞台上再一次大放光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