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日制本科生2023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03

根据《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2016年新修订)《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和《关于开展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字【202380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1.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按公布的考核方式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转入的计划,按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

2.本院向教务处报当年可接受转专业的专业名单、各专业转入的人数和对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方式。

3.本院各专业学生的转出申请和申请资格审核按学校、申请转入专业的相关要求执行。

4.本院按学校相关规定,每年公布各允许转入专业的可转入计划人数按专业人数的10%计。

5. 申请转入条件:

1)普通类申请按照202212月已公布的转专业工作方案要求执行(包括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2023年)和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2023年))。

2)关于2021级专业特长生标准。学生在申请转入专业领域的专业特长需符合下列情况之一:在国家或省级以上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排名1)、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正式发表专业论文、获得科技成果或获得国家专利(排名1)、参加创新实践或休学创业后复学并取得相应成果(排名1),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上述学生申请转专业时,需提供相关成果或专家证明由学院、学校认定申请资格后,再参加学院转专业考核、遴选。

6.考核方式为转入资格审查和面试环节。根据转入资格审查条件,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申请学生名单,本院予以公布,并通知申请人进入面试环节。面试环节主要考核学生所学课程知识掌握程度、学生个人对希望转入专业的理解、学生的综合知识水平等。

7.二年级转专业学生最终成绩=高等数学平均成绩×20%+普通物理平均成绩×20%+大学英语平均成绩×20%+面试成绩×40%;一年级转专业学生最终成绩=第一学期高等数学×30%+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成绩×30%+面试成绩×40%,一年级课程成绩以首考成绩计算。

对转专业考核同分学生,按照数学成绩平均分数进行排序遴选。

8.在审核申请资格、考核及遴选等转专业全程工作中,2021级学生GPA及专业排名使用小数点后1位成绩; 2022级学生GPA及专业排名使用小数点后2位成绩。

9.转专业学生最终成绩按照专业从高到低排序,以最大允许转入人数确定允许转入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教务处汇总报校长办公会议审批后,向全校学生公布。

10.学生申诉渠道:转专业工作期间,学生若有相关申诉要求,可实名联系学院教学办公室赵老师,电话67501742,邮箱zhaohong2012@suda.edu.cn;学生对学院回复仍有异议,可实名联系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胡老师反映,电话67163652,邮箱xlhu@suda.edu.cn

注意事项:

1.申请转入目标专业的同学应充分认识到专业学习上的难度,以及可能存在的牺牲部分已修专业课程学分和延长学年的风险,应谨慎提出申请。

2.转专业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严格杜绝违反原则、弄虚作假或瞒报真实情况等现象的发生。

3.本细则由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教学委员会负责解释。其余相关事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

2023422


Baidu
sogou